邶颜芸雨伊诺

每天累成狗

假如我是与世间毫无关联之人!?(十九)


南宫鹊儿径直离去,丝毫没有理会东方芜穹一脸受伤的表情,直到有弟子来禀告他说天云流的人都走完,他才放下脸上不正经的表情。


沉思片刻后招手“来人,去准备宗派交流大会要用的东西”两名内门弟子向东方芜穹行礼:“是,大师兄。”


“胜儿啊,一路上辛苦了。现在去好好休息吧!”“大师兄才是辛苦了,龚某告退。”望着自家师弟离去的背影,东方芜穹陷入了沉思。


———————————————————————————


时间来到半个月后


峨眉仙宫里上上下下都是忙碌的人影,有的弟子在按照物资名单取丹药、有的在藏宝阁向长老借用高级法宝、还有的在洗浆房内整理出行的备用道服,只是准备就绪了。


回到峨眉仙宫的天道使者经过一段时间的修整后,现下正在天命殿的庭院里巩固剑术。


东方纤云所使用的是峨眉仙宫女修剑法,整套动作行云流水、干净利落,转眼间最后一招剑法已完成。


他活动了一下四肢,就随手把剑放在石桌上,就坐下端起右侍准备的茶水正打算一饮而尽,还没等他喝,左侍就推开门进来了。


左侍恭敬的对他说:“使者大人,天云流派人来传话说宗派交流大会一切准备就绪了,宫主已知晓。”东方纤云将手中的茶盏说:“……早些去就当是熟悉一下天云流的环境,你去回禀宫主今日启程前往。”“是”


看着她离去的背影,东方纤云叹了口气:天云流啊!上辈子那个金人前辈经常去逍遥门串门,甚至半夜三更的被师叔从房间里踹出来,碍于老人家我都没去正式拜访过,也不知道金人前辈怎么样了?


敲门声再次响起时,东方纤云收起脸上的表情,站起身拍拍衣服整理褶皱,拿起放在石桌上的剑,走到天命殿大门处推开门,看着门外一众等待的弟子,冷冷的开口:“出发吧。”


—————————————————————————


天云流练武场上


一个弟子手中拿着飘带站在梯子上问:“挂在这里吗?”“等一下,这个飘带往右边挂一点,跟左边挂的距离要一样”扶着梯子的弟子说“小心一点,对对对,就是那里。好!大功告成。”

“你们谁去叫大长老来看一下!”一个女弟子说:“大长老去逍遥门了,大师兄又在睡觉。目前只有二师姐了!”“果然门派只有二师姐最靠谱”


书房里,一个容貌美艳的女子正在努力工作,旁边放着一个算盘和笔砚,她仔细的核对花销账本,时不时的眉头一皱。


这时门敲响了,女子没抬头就开口“进”一个扎着丸子头的女弟子恭敬的对女子行礼:“娘娘,一切准备就绪了!请您移步至练武场,验收成果。”南宫鹊儿放下账本说:“师父呢?不是该他检验吗”


女弟子难为情的说:“大长老他出去了……”南宫鹊儿头冒十字:“算了,本宫也不指望他和大师兄了……走吧,去练武场,毕竟有重要的贵宾要来……不能马虎!”

评论(37)

热度(369)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