邶颜芸雨伊诺

每天累成狗

第二十一章

阿尔泰向东方纤云介绍自己的住所“这个小院我一直都有请人来打理,花花草草才长得那么好。那边有秋千,还种了一株葡萄。厨房和茅厕在后院的小平房那边,在小院一楼有会客厅、书房、还有一间客房,这边是楼梯;二楼是我的房间和三间客房;三楼有露天阳台,还有一间带小书房的客房,这是姑娘以后的住处。”


一个楼兰老妇人从厨房出来“阿尔泰先生您回来了,这位是?”“这是我的店员,纤云姑娘。这位婆婆是楼兰本地人,是我的雇来做家务活的。”


东方纤云恭敬的鞠躬说“小女子非常感谢您的帮助”阿尔泰哈哈大笑说:“哈哈,不客气!我会帮助每一个有困难的人。”


东方纤云在心里评价:真是一个善良的人啊,希望他能平安度过一生。


第二天一早,婆婆端着早饭敲了东方纤云的门“姑娘,早点老身就放门口了,趁热吃。”“多谢婆婆。店主呢?”“他先去开店门了,他让你吃了饭去找他。”


东方纤云飞快的吃了早点,把碗放进厨房,后到了一楼会客厅确定没人后“系统,我要兑换完整的茶百戏的道具和教程。”‘一共200积分’


半个时辰后,东方纤云提着大箱子到了丝绸店,他看见阿尔泰后说:“店主,我来了。”


正在忙碌的阿尔泰抬起头说:“姑娘来了,快进来。”阿尔泰先拉着他熟悉了每一款丝绸和价格,这才注意到他提着一个大箱子“你怎么拿着一个大箱子,是行李吗?”“是茶具,一会要用的,麻烦店主找一张座椅摆到门口。”


阿尔泰不知道他想做什么但还是照办了,然后东方纤云先把茶具摆出来,又把店里的看起来堆了很久山水画的丝绸面料,挑出来放在桌子后面的架子上。


然后他大声吆喝:“走过路过,不要错过。买丝绸看茶艺表演。”人群听到声音就聚集了过来。他见目的达到了就开始了两项茶艺表演。


人群不断发出“好!好好好!”地称赞声,他介绍说:“小女子为大家带来的是中原的茶艺表演《高山流水》和《渔舟唱晚》,各位客官还可以品茶。”


路人们纷纷接过茶水仔细品尝后不由赞叹“好一个高山流水,妙啊!”


东方纤云趁热打铁地说“大家可以看到我身后恰好就有绣着《高山流水》和《渔舟唱晚》山水画的丝绸。如果喜欢可以自行挑选,价格可以和这位老板商议!另外,小女子以后都会在这家店表演。”


“老板,我两个都要买。”“老板请给我一卷高山流水的丝绸”“这渔舟唱晚绣的真不错。”


阿尔泰惊呆了,没想到东方纤云会以这样的方式把一批不受西域人喜爱的绣着山水画的丝绸卖出去。东方纤云出言提醒:“店主,别发呆了。快收谈价啊”阿尔泰回过神说:“啊……好好好!这就来。”


等阿尔泰讨好价格后,东方纤云拿起算盘每位客人结算。





评论(9)

热度(86)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