邶颜芸雨伊诺

每天累成狗

第十九章


他通过窗户看见客栈房间基本上都黑着,大多数人出去逛夜市了。‘滴~任务发布:三个月后前往楼兰国都。’东方纤云勾起嘴角“过了这么久总算有新任务啦?”毕竟时间一转眼就过去了。


东方纤云在客栈打工的第五个月里,新鲜应季蔬果上市了,食物交易让小城人流量变大,客栈所有人每天从早忙到晚,晚上一沾枕头就能睡着。


蔬果交易逐渐接近尾声了,客栈慢慢变得冷清了许多。第五个月的最后一天,东方纤云决定和掌柜告别辞行。


这天早上,店小二们在擦桌子时,掌柜从外面带回一个看起来样貌平平、很执跨的年轻男子,说是他的远房侄子,在家闲着许久,家里人让他找个事做,就带他来店里帮忙的。然后掌柜把他侄子去楼上客房休息,转身下楼了。


东方纤云把自己的厢房收拾好了,盘缠都收进储物袋里,跨出房门来到前台处,正想和老板说辞行的事。


门外突然传来争执,客人们都停下饮食,打算看好戏。王珂看见掌柜脸色一沉开口说:“掌柜的,我去看一眼发生什么了。”“去吧!让他们去一边吵,影响我们店里的生意。”


外面的争吵声越来越大了,王珂低着头回来说:“是卖马的商人和买主起了争执,还越吵越大了。”东方纤云走出店,站在一旁听两人的对话。


“这位尊敬的客人,这匹马是我国最具盛名的汗血宝马,你出的价格确实有点少,我不能接受。”卖马商人指着其中一匹高大威猛的马匹说道。

“你说它是汗血宝马它就是汗血宝马呀?你不会骗我,好提高价格吧?”那汉人有点不相信,毕竟汗血宝马可是不多见的。


东方纤云用心音问‘系统,这是汗血宝马’‘是的宿主,这匹汗血宝马品种较上乘。’他清了清嗓子开口:“这的确是汗血宝马。”两人停下来看着一旁的东方纤云。“还是这位姑娘识货。”


“小姑娘,你怎么证明这匹马就是汗血宝马呢?”汉人顾客有点心动,但依旧抱着怀疑态度问道。毕竟,这匹马的价格确实太贵,若买到假的汗血宝马,那他就亏大了。


“这位公子,你只要摸一摸这匹马的腿,就知道老板说的是不是真的了。”汉族顾客听到这句话后,便上前摸了摸那匹马的前腿,看着手中的鲜血大惊失色。“真的有血!!!老板这匹马我要了”


汉人顾客爽快的掏出钱财和老板达成交易,卖马的商人离去,汉人牵着马说“姑娘是这里的人吗?”“我是这间清湾客栈的管账”“太好了,可否麻烦姑娘给在下安排一间上房。”


东方纤云带着他进门到了前台,登记了信息交了钱就由店小二引着上楼,王珂说:“还是纤云姑娘厉害,解决了问题又招来一个客人。”东方纤云摆摆手说:“举手之劳罢了。”


两人把马牵进马厩里后,东方纤云叫住了掌柜:“掌柜,我今天是来辞行的”掌柜一下子愣了:“你现在要走!?”“因为我要去天竺带婶婶一家回来。”


掌柜沉思了一会儿说:“也行……我侄子来帮忙倒是不缺人了,老夫现在给你结算工钱吧。”他拿出算盘把这个月的工钱给了东方纤云,东方纤云接过后道谢,离开了客栈。







评论(11)

热度(6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