邶颜芸雨伊诺

每天累成狗

第二十章


他漫无目的的走在大街上,突然听到身后有人在叫他名字,转身一看原来是王珂。


王珂气喘吁吁地开口说:“纤云姑娘,可算追上你了……我刚忙完活就听到掌柜说你走了,说是要去天竺接亲戚一家回中原……对了,我刚刚看到掌柜侄子,他是一个十足的执跨弟子。你刚走,他就偷偷摸摸的出了客栈不知道干什么去了,你一个女子一定要小心一点。”


“多谢提醒”“没想到离别这么快,我也没啥可送的,这盒点心是我托人带的,路途遥远,望姑娘保重。”东方纤云送给他几张平安符当做回礼,二人就此别过。


他说“系统,到前面的小巷子里传送我去楼兰国都。让后面那个偷偷摸摸跟了半天的偷窥狂吃点苦头吧!”在掌柜侄子路过一家民宿时,窗台上的盆栽掉下砸在他的脚上。周围人注意到了后嘲笑他倒霉,掌柜侄子红着脸大骂这家故意找茬。


东方纤云没管身后的事,转进小巷子他就消失了。等掌柜的侄子回过神赶到巷子时,人早已不在了。


楼兰国都

东方纤云被系统传送至都城的偏僻角落里,系统显示任务完成‘获得奖励修为提升至练气四阶’


他满意抱着一盒点心,慢慢悠悠地走到楼兰国都的大街上。“快来看看,新出的乐器”“葡萄,石榴新鲜上市了”到处都是西域商人的叫卖声。


东方纤云走到一家卖丝绸的店铺旁停下,根据他大学历史教授讲的古代有八大丝绸品种,分为绢、纱、绮、绫、罗、锦、缎、缂丝。他仔细的观察后开口:“我记得这种丝绸应该属于锦。”


店铺老板从打盹中清醒了过来:“这可是最新款的锦,这位姑娘真是好眼力!”东方纤云说:“我就是随便猜的”老板尴尬地摸着头说:“哦,这样啊!……欸?不对,你会中原话!!姑娘可是从中原来的?”


东方纤云如实回答“是,我想在楼兰打工”“太好了,我这店铺正缺人呢!你会算账本不?”“之前在一家大客栈做过五个月的管账先生,也会茶艺。”


店主想也不想地说“太好了!我一直想找人帮忙看铺子收收钱,每次我进货都只能把铺子关了。姑娘来我店里打工吧,国都晚上有宵禁,姑娘你找到住宿没?”


“还没找到……”“这样吧,我前年在城边买了一套小房子,三楼正好空着家具也都有,姑娘不嫌弃就住那里吧。我还不知道你的名字呢?”“谢谢您的好意!我叫纤云”“现在快要黄昏了,我把铺子关了就带姑娘去住所休息吧。”


东方纤云帮他收拾了店铺,一路上他通过和老板的交流了解到老板名叫阿尔泰,今年三十多岁,来自大月氏国。早年到处打工有了一定的积蓄后,花钱请人教他中原话,开始来返中原卖丝绸,每隔一段时间都会去中原进货,走着走着两个人就到了阿尔泰的住所。



评论(3)

热度(6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