邶颜芸雨伊诺

每天累成狗

第23章 华山修行


突然空气变得安静,族人以为说错了什么话把头埋的更低了,却只听见一声轻笑“我东方家年年都出钱供家里那些书生读书,到头来还没人家这个才加入学馆半年就当太傅的神童厉害。”


“告诉族里那些人,东方家从不供闲人,如果明年学识还没有得到提升,让他们通通卷铺盖走人。”平平淡淡的声线让那个族人一身冷汗,只觉得自家家主愈加神情阴晴不定“是,家主大人”


“慢着,还有一件事,今年皇宫贵族下发的元宵宫宴,你去回复一下宫人,就说我会准时去的,在下也想认识一下这位天才神童呢!”远在华山的东方纤云打了个喷嚏。


镜头来到华山南峰仰天池西的一棵迎客松下松树孤立崖上,枝干苍劲多曲。这里还有片片云雾缭绕在山腰上,宛如人间仙境。


一阵阵微风拂面而过,东方纤云弹完最后一个音后停了下来。系统提示‘由于宿主这段时间的勤奋,系统决定将著名古风动漫中沧海珠泪、空山鸟语和心弦之曲这三首曲子的琴谱赠予宿主’


东方纤云听到赠送的是秦时明月中的琴谱时,激动地说:“空山鸟语!!!不就是我从初中追到高三的那部叫《秦时明月》的动漫吗?高一暑假我们以学习的名义组团去同学家看完《秦时明月特别篇之空山鸟语》当时我就被弄玉的高超琴技所折服,可惜这样一个绝代佳人就此香消玉损了,我的同桌眼睛都哭肿了。”


‘这三首曲子正是源于《秦时明月》及其姊妹篇《天行九歌》,请宿主尽快学会这三首曲子。’东方纤云特别兴奋:“三首?别说是三十首就算有三百首,只要是弄玉的曲子,我都愿意去学。系统这种东西你怎么不早点拿出来啊!害的我这段时间练琴都没怎么认真……”


系统没等他说完就打断了‘新任务已下发:元宵宫宴上请当众弹奏心弦之曲,再现弄玉雀阁一曲引千鸟汇聚的奇观。’“……果然东西都不会白给的,还是为了任务嘛……”

【作者:会安排这个任务是因为我想看纤云你弹啊~诶嘿嘿!!!】


东方纤云斗志十足的说:“放心吧!我以弄玉老婆的名义起誓,这次的宫宴我是绝不会弄糟的!”他愉快的开启了疯狂学习琴曲的模式。


三天时间很快就过去了,东方纤云收好东西就启程回京休息了一天,到了第五天在去前往潇湘馆前,他拿了三盒刚发下来的御用糕点。门口有两个小厮正好在擦拭木门,其中一转过身正好就看到东方纤云了“这小孩是谁啊?站在学馆门口发呆”另一个佣人转过头反应过来“笨蛋,这可是本朝太傅!大人您怎么来了,要进去坐一会儿吗?”


东方纤云随即自己的表明来意:“我是来看看馆主他们的”“抱歉太傅大人,馆主应江南学馆之邀,前天下午便带着馆内书生们去江南水乡游学了,最快也要五日后回馆。”













评论(12)

热度(8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