邶颜芸雨伊诺

每天累成狗

第二十二章


靠着茶艺表演吸引来的客源,他们两个用了一个月的时间就把以前堆积的那批山水画丝绸面料全部卖完了,甚至还有人在问什么时候会进货回来。


阿尔泰笑眯眯地说:“以前进货时我最怕拿到山水画的丝绸了,绝大部分西域人都不喜欢这种风格的面料。姑娘略施巧计就把丝绸轻易卖出去了。”


这个月销售量超出阿尔泰预计,店主阿尔泰决定关店铺放半个月的假,给东方纤云发了他的第一个月工钱六十两白银。拿到钱的东方纤云心里吐槽:卖丝绸好赚钱啊!一个月工资比我在客栈当两个月管账的还要多,我的小金库目前有一百八十五两白银。


‘系统任务:请宿主在半个月里巩固修炼剑术和符纸。未完成任务修为将清零’

还幻想着能出去浪的东方纤云,一听会掉修为一下子就奄了,对他来说还是保命要紧。剩下的半个月时间里,东方纤云每天都在认真修炼。


一转眼就到了要上班的时候了,这天晚上,阿尔泰吩咐老婆婆多做了些西域美食,买了葡萄酒,说这是开工前的晚宴。东方纤云担心酒后说出不该说的就没有喝,反倒是阿尔泰是喝的酩酊大醉,无奈之下他用系统将阿尔泰送回了房间,并修改了老婆婆的记忆。对于修改记忆这事,东方纤云表示:我才不想开启莫名其妙的感情线。


第二天一早阿尔泰找到东方纤云“是纤云姑娘你送我回房的吗?”“是婆婆扶你去的,那时我早都休息了。”婆婆说:“老身看您醉的不省人事就送您回房了。”他不好意思的挠挠头说“麻烦婆婆了。”


接下来的半个月里,阿尔泰在大月氏的一个好朋友来楼兰了,阿尔泰为了尽地主之谊把丝绸店全权交给东方纤云管理,带着朋友在楼兰国游玩了十日。


这十日里,东方纤云除了看守店铺,就是看茶百戏教学视频。


最后一天的晚上阿尔泰在国都当地有名的醉梦楼里定了一个包间为朋友送行,他还叫上了东方纤云。为了不被酒楼里变态骚扰,东方纤云特意穿了在清湾客栈打工的那套店员服装。


阿尔泰的带领下三人出发了,西域的美女真的以楼兰最为标志,醉梦楼里各种发色和瞳孔的美人云集。说实话东方纤云也是第一次进风月场所,酒楼里的西域舞姬大多都穿着露脐上衣和曳地长裙,衣服上是金色刺绣镶边和纯金的饰品点缀,袖子可有可无,材质以丝绸和薄纱为主,伴随节奏发出悦耳的响声。


以轻纱或珠帘遮面,赤足踩地,舞步流转间,脚腕上小巧精致的铃铛便钉铃作响;除此之外,头纱、手环、额坠和玉石项链等也是舞姬们必不可少的装饰。


三人在包间坐下后,就听到了人群欢呼声,原来是舞台中间的黄发舞姬要表演呢。这个包间设计倒是精巧,从没有封起来的一面能看到整座舞台。


西域乐器响起时,舞姬的手指姿势开始不停的变化,拇指扣成凤眼,中指捻成兰花,食指比成孔雀……整整二十圈!真正的旋舞幻影!


评论(10)

热度(8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