邶颜芸雨伊诺

每天累成狗

第41章 上古神器


他们回到梅园时,看到凉亭里又多几个人,忍流光认出那是东方家的几个长老。在他们去取琴时,东方家长老帮助钦差安顿好其他世家贵族的人,就来寻找自家家主了。


云离说:“辛苦了!”他倒上一杯热茶递给忍流光“多谢太傅大人”“不必客气”云离主动抛出一个话题转移视线“听闻修仙者擅长各个领域,不知能否请在坐各位帮我鉴定两样东西”东方芜穹插嘴“在下虽是一介丹修,但能帮上忙就会尽量帮”“本宫和师父也能帮忙”


云离莞尔一笑“有劳了!”他拿出一颗白色的珠子,珠身笼罩着淡淡的青光,他用灵气激活了珠子对着南宫鹊儿说“三次机会,你试着拉住我的袖子”南宫鹊儿有些疑惑但还是照做了,第一次没拉住,她就加快速度了,结果三次下来云离都凭着白色珠子躲开了她的手。


“这就是它的第一个能力:能使人速度变快。”他把珠子递给忍流光,推开三尺的距离。忍流光感到手里的珠子在振动,下一刻就飞出他的手中回到云离身边“这是它的第二个能力:这法器会自动寻主。”


“请向我释放威压”忍流光释放一些威压,在场的人被威压限制行动,除了云离还能行动自如。“它能抵抗住威压”


云离试探着问:“各位有看出什么了?”忍流光收回威压神色有些严肃地说:“能借与我再看看吗?”“当然”他叹了口气说:“我已知晓它的来历,只是太傅介不介意他们知晓?”“不介意”“此乃上古五大神器之一的风行珠。”


“还有一件类似衣服的东西”云离拿出火澄衣放在桌子上,给它注入灵气后,通红的衣服燃烧起来变成了一只火凤凰,围着众人飞了一圈又变回了衣服。忍流光拿起它时感觉到被火焰灼烧和它那奇怪的材质,忽的想起典籍有过记载:有一件服装类法宝会呈现这种情况……是火澄衣


忍流光确认“这不是普通的服装类法器……而是上古五大神器之一火澄衣”在场的人无不震惊……这可是上古神器,修真界无数修士都为上古神器争的头破血流。“我想问太傅是如何获得它们的?”


突然凉亭四周被一片白光包围,‘系统已将宿主不重要的记忆展示出来并加入其他编造的记忆。’无数画面闪现“孩子!你还好吗?”画中孩子醒来手里握着火澄衣和风行珠……“你是?”“乖孩子你叫什么名字?记得自己家在哪里吗?”小孩沉默了“我不记得了”画面一转,一个乡里的教书先生对着小孩说“以后你就叫云离好了”“嗯”然后就是潇湘馆的事和入宫的事。


“如你们所见我是一个……没有过去的人,从我有记忆起它们就在我的身边”众人看着这些画面沉默了,没想到太傅年幼之时有这样的遭遇。


“对不起……我们不该提到您的过去”云离却笑了:“有时候遗忘也是一件好事,因为我已经开始了一段新的人生旅程,不需要再执迷于名为过去的囚牢了!”





















评论(5)

热度(4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